颜玉啾

【B-D|双花生贺36h/31h】夏天的风

张佳乐有点时候其实是挺看不懂粉丝。

比如像现在七月的末青岛还是挺热的,虽说靠着海边可是带着一丝鲜味的海风却没无法透过人群为自己带来一丝凉意,张佳乐右手狠狠的握着已经快没油,写字已经磕磕绊绊的签字笔,恶狠狠状的咬了咬后槽牙,看着面前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队再次暗自叹了口气。

因为这个赛季终于拿了冠军的原因,俱乐部的老板不知怎么想的居然大手一挥,说要举行一个粉丝见面会,而韩文清听见这个消息只是静静的看几眼经理,经理居然就放过了他,就这剩下了自己和张新杰林敬言三人。而那两家伙却抛弃了自己偷偷回去了,留下自己一个看进行下面的签售会。

张佳乐再次暗地里偷偷的唾弃着留下自己开溜的两人,面对自己的粉丝露出了微笑。但是这个笑容还没来及挂上三秒钟,张佳乐瞪大了眼看着面前穿着霸图应援服却拿着自己在百花时候的照片的女孩,张佳乐敢于自己百花式打发的眼力发誓,那个照片上身穿粉红色队服的绝对是自己,就是为什么那个人也在照片上。这个不是霸图的签售会吗。张佳乐歪歪了嘴角还未来得及想女孩提问,女孩便悄悄的把食指放在了嘴边,小声的向张佳乐说道;“我真的喜欢你很久了,从百花开始就喜欢你,虽然我是你的粉,你加入了霸图我也跟随你支持霸图,但是但是你能不能最后一次签在这张照片上,我也想和百花做最后一次告别。”女孩睁着眼睛看着张佳乐,眼角似乎有点点泪花。

张佳乐低着头看着那张照片,那张照片还是自己和那个人在好几年前拍的了,虽然翻新过,但是照片还是泛着糊,模糊了两人的眉眼,却更加一丝岁月的温柔,那也是7月的一个傍晚,刚刚才下完雨,空气中还弥补在泥土带了的清香,自己和他也刚刚结束训练,蹭着难得的休息时间出门寻食,不料却被店老板认了出来,在老板的盛情要用下和他一起摆出了两人账户卡的经典造型,那时年少气盛觉得可好看了,现在想想还是挺中二的,真的是妥妥的黑历史哪。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了,每个人都在往前走,他丢下了自己,离开了那条航线,而自己也在那个赛季迷失了脚步,看着四周每个人都还有结伴的搭档,自己却曾拥有又失去了,而路却还要走下去,自己也选择离开那条之前自己踏上的航线,走向了自己曾经交叉而过的到路,却没想到自己又一次见到他。

张佳乐其实在那个夏季的尾巴见过一次孙哲平,那个时候刚刚打完一次比赛,习惯赛后去购物囤货的张佳乐在惯性的走进了离赛场说不上近也说不说远的超市,刚刚拿起葡萄口味的汽水,却不小心弄掉了它,张佳乐一手拉着推车把柄,防止车偷跑,弯下腰去,另一只手努力勾着汽水,却不料另一只手在他即刻要拿到的时候捡起来他,那只手,张佳乐真的是再熟悉不过了,张佳乐闭着眼睛有可以清楚准确的摸到上面的老茧,特别是在指尖,指尖与键盘无数次敲击碰撞而形成的茧子,那不同与弹吉他与琴弦而摩擦出的厚实的茧子,而是那种轻薄的茧子,自己也多少次握紧这双手,第一场见面简单招呼我握手,在领奖台上一起举起奖杯,更多的是每次冬夜紧紧握紧的双手,这双手陪伴着自己曾经多少无数重要的时刻,开始突然有一天它不见了自己也在找寻不了。张佳乐突然有点鼻塞,一种莫名的情感涌上心头,眼角好像有什么模糊了自己的视线,张佳乐垂着头,因为一直训练而有些过长的刘海乖顺下垂着,微微的遮罩在张佳乐略有些泛红的眼角,“你怎么在这。”因为刚刚抽了抽鼻,而略带点奶音的问着面前的人,

孙哲平握着汽水面对张佳乐的发问却没有回答,其实他也不知道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里,为什么看见张佳乐的汽水掉地,看着张佳乐略有些笨拙弯下勾汽水的时间会忍不住上前去,就一如在百花的日子。俱乐部营那个时候刚刚起步,资金大部分都花在荣耀里了,俱乐部的设施便略显的有点简陋。因为人员还不算全的训练室还会略显的空旷,那年昆明的冬天意外的冷,一月中旬也只有一台在角落里吱拉着响的立式空调在勉勉强强的散发出一丝热意。张佳乐是本生本长的昆明人,打小没经历过几次严寒,那股寒流刚来他便已经开始被冻的缩头缩手了,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小心翼翼抱着马克杯凑着上面暖暖的水汽努力握手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小时候妹妹样的兔子抱着红萝卜的样子。而这个家伙却总是笨手笨脚的样子,就因终于守到了boss,而大叫忘记了手中的马克杯而打翻了杯子,还好杯子里的水刚刚刚被他喝完而没间在键盘上,真是个迷糊的家伙,孙哲平摇了摇头顺势帮在忘我在抢boss中的张佳乐扶起来杯子,随后也立刻加入了战斗中。

西野荒部,枪响,雷鸣,剑起!虽还未繁花血景,但是那抹绚丽的色彩却深深的留着在那个冬天。

张佳乐再次看向那张照片,微笑的双手接过,不同于之前的为了签名而特别练的签名,而是一笔一划的写下了张佳乐。

张佳乐抬头看着天嗅着空气的那淡淡是海腥味,突然想和孙哲平一起在那个城市一起吃海鲜了。

每个人都在往前走着,即使分开,最后还是会在岁月的长河中兜兜转转回到彼此身边,一如孙哲平和张佳乐。

评论(1)

热度(10)